close
第一次接觸瑜珈大約是七年前,當時朋友跟我說練瑜珈對身體有很多好處,帶著我去上課時,我甚至
連瑜珈是什麼都不知道!
上完課後,卻有著一種很特別的感覺!延展拉伸過後的身體竟是那麼地柔軟舒服,彷彿變得很輕~
我想...那時,瑜珈的小小種籽已經埋在我體內發芽了吧~
 
沒多久後搬到台北和橋 一起住,開始在邱素貞瑜珈會館練習,那時候都要提早出門趕公車上課,然後
再搭捷運上班!或是下班後再去上課如果趕不上車就會一團亂!常常搞得很累,於是~ 貼心的橋為了
我搬到邱素貞瑜珈的對面,從我們家還看的到他們的招牌呢~
讓我好感動!(從此也沒有藉口偷懶啦),於是認真的練了將近兩年的時間...
  
之後橋決定到大陸工作,所以我又搬回台中!剛回來的時候心想先休息一陣子,再找適合的瑜珈會館,
沒想到這一拖!時間愈拉愈長也就有愈來愈多的理由藉口沒再上課,我的瑜珈修習就這樣~荒廢了兩年....
  
和橋九年的愛情長跑終於有了結果!我們共同牽手走上了紅毯~
到大陸居住後,突然多了好多的時間,才覺察到我身體裡那發了芽的瑜珈小種籽,沒有因為這段時間的
停擺,而停止茁壯,反而更促使我加強鍛鍊的意志,於是我勤著練習!幾乎天天都去上課,體力好時就
連著上兩堂!我特別喜歡上一位老師的課,他時常跟我聊起當初他剛學瑜珈的過程,並且鼓勵我可以往
瑜珈老師這條路走,所以我開始夢想著,如果能夠成為一位,能夠帶給別人影響力及能量的引導者,應
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~
  
大約一年後,我下定決心報名老師推薦的~ 亞洲瑜珈學院師資班,但當時老公已經又調回台灣了,所以
爸媽及公婆都有點擔心我去那麼遠會不會有問題?因為嘹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膽小ㄚ~ 但我也不知道
當時是哪來的勇氣?我想是橋一直以來的陪伴吧!他始終默默地支持我所有的決定...


現在回想起那段經驗還是很深刻!
亞洲瑜珈學院的廣州分院,在比較偏僻的鄉下,我們住的舊公寓總共有十個人一起睡上下鋪,每天晚上
還得排隊洗澡,很像在軍隊,而且在客廳透過破破的百頁木板,還看得見誰在裡面蹲廁所呢!半夜還會
有老鼠出沒,最痛苦不堪的是課程安排非常緊湊,早上上理論,下午上體位法,晚上上特色瑜珈,老師
每天請同學輪流上去帶課,所以一定要逼自己盡快吸收消化!下課後根本沒人敢休息,我都窩在對面的
肯德基( 還好那裡有肯得雞ㄛ) 整理當天的筆記,半夜才睡,凌晨起來複習體位法,一天根本睡不到幾小
時!不到幾天就有人哭著想回家了,很可惜!也有人選擇提早退出了...

但慢慢地適應了這樣嚴格有系統的教學方式,老師流暢而優雅的引導語言,使我發掘了自己更深層的潛
能,在一個個的體位變化中,隨著每一次吸吐~
我找到了跟身體溝通的方式,更懂得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,雖然大汗淋漓卻不受外在干擾,感受到身體
和心靈融合而一的 沉靜 祥和

這樣的體驗,讓我更加的認識瑜珈,而瑜珈也領著我 回歸了最初始的真我
瑜珈是一種生活態度 給予我智慧及 堅強的意志

這是一份 永恆美好的  禮物

何其幸運啊!我同時得到生命中最大的禮物~我和橋盼了好久的小寶貝,已經悄悄在我體內孕育著...
生命的奧妙讓我們感動 好久 好久~

於是完成初,中級後,我暫停高級的課程先返回台灣待產,但在那裏短短的二十天,我深深的領悟到,享受
當下,珍惜每一刻,便能看見生命中全然不同的面貌...

現在,我的寶貝一歲了,我好感恩自己能夠每天陪伴著他,認識這美好的世界!當我感到疲累了~ 也許只
是利用寶貝睡午覺的時間, 
找一處 自在舒服的地方坐著,就這樣靜靜地坐著,觀照自己的呼吸,洗滌所有
的雜念...   沉靜地 冥想
身體和心靈便擁有無限的滿足 及最純粹的 喜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